打造产教融合示范载体——“瓯江学院亚龙学院”正式成立揭牌

作者:时间:2018-08-29点击数:

10月31日上午, 温州大学亚龙产教融合示范中心暨瓯江学院亚龙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温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白炳兴、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永嘉县副县长周俊武、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笋、亚龙教育董事长陈继权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瓯江学院院长杨彬主持。来自温州各行业协会代表、温州大学以及瓯江学院的师生代表、亚龙教育企业工程师及培训讲师等200余人参会。




仪式上,郑朝阳对瓯江学院亚龙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这是大学和地方区域深度融合,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地方产业和城市转型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要成果。她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无论是从城市和产业转型要求看,还是高教需求和发展变化看,多元化参与、产教协同创新,逐步建立人才、技术和大资本之间彼此需要、互为支撑的稳定关系,打造持久的核心竞争力势在必然,而且这也将是城市发展难题的有效破解之道。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亚龙学院成立,是城市、大学、产业之间共生共融关系的生动呈现,是区域产教融合的又一有益探索,必将成为校地、校产、校企之间共赢合作,共同发展的又一重要载体。她希望校企双方可以更好地进行产教融合,致力于培养满足地方经济和社会需求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打造“产教融合的温州新模式”,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和国际化人才,更好地打造温州国际时尚智城。





李校堃作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作为推动产业、专业、创业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温州大学进行了一系列积极而有益的探索并取得显著成效。他指出,瓯江学院作为温州大学重点发展建设的独立学院,是浙江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获批列入创建特色应用技术本科院校试点单位。学院以“区域性现代应用技术型本科综合性独立学院”为发展定位,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深度服务地方经济文化事业发展。此次温州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与亚龙教育装备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温州大学亚龙产教融合示范中心暨瓯江学院亚龙学院,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温州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汇聚起学校和行业企业的优势资源,将产教融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出更多“温州工匠”、“大国工匠”;将进一步紧密对接行业、产业人才需求,对接创新创业需求,为温州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

陈继权说,围绕着新时期教育改革的需要,亚龙也在积极探索面向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进行产教融合及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亚龙与温州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将有效整合彼此的优势资源,提供在国际化合作、课程开发、产品研发、教师培训、学生合作培养培训等,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培训,为各行业紧缺人才的培养培训、为一带一路建设人才的培养培训、为企业技术技能与管理人员的培养培训、为引进海外留学生的培养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打造全方位人才培养新模式。 他表示,温州大学亚龙产教融合示范中心和瓯江学院亚龙学院”将为温州国际时尚智城、乃至全世界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充分激发各行业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潜能,助力提升我国技术创新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产教融合的温州新模式”。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亚龙学院院长孔向东作表态发言。她对亚龙学院的师资力量、硬件设施、人才培养、科研力量等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亚龙学院将充分利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产品生产、技术应用、实践教育等方面的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有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通过高校和企业的强强联合,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在产学研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道路上,继续探索、努力创新,形成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典型示范,走出一条校企深度融合育人、科技与产业无缝对接的人才培养之路。

“此次校企合作既是瓯江学院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转型升级的需要,更是新经济时代对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杨彬表示,瓯江学院一直以“区域性现代应用技术型本科综合性独立学院”为发展定位,亚龙学院建设将为瓯江学院学科建设、专业教学、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并推动应用型本科独立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人才培养服务,为温州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