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与莱山区校地共建对接活动

作者:房大任、杨斌时间:2020-06-05点击数:

6月4日,莱山区委副书记李桂勋,副区长于军修一行来校对接洽谈校地合作工作,双方在办公楼435举办校地共建对接座谈会,校领导孙祥斌、李合亮出席座谈会。

会上,孙祥斌代表学校对李桂勋一行来校对接校地共建事宜表示热烈欢迎,对莱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烟台大学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确立了包括“持续提升服务地方工作水平”在内的“一二三”战略部署,重点实施“校地校企融合工程”等九项工程,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将聚焦并持续服务莱山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按照供需对接更精准、服务保障更全面、平台建设更突出、沟通联系更紧密的标准和要求,持续推进校地双方合作共赢。李合亮介绍了学校近期校地合作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学校与莱山区一直进行着紧密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着国家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战略布局的逐渐深入,学校与地方、企业迎来了合作发展的新机遇,双方要进一步拓宽校地、校企对接融合渠道,落实好各项有利政策,激发各方积极性,持续推进校地双方在战略决策咨询、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共享共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推动整合相关资源,切实将学校办学实力转化为支撑服务地方发展的贡献力。

李桂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长期以来,烟台大学为莱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希望校地双方在前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校地合作决策部署,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在新起点上推进双方更加深入融合。区级各部门要与烟台大学相关机构建立常态化对接关系,每一个校地合作项目确定一个责任单位、一套班子、一个具体负责人,从项目接洽到落地投产一抓到底,着力打造创新创业轻装上阵、研究成果就地转化的良好生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实现共赢。

莱山区委组织部、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黄海路街道负责人,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社科(科技)处、人事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团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明确了合作方向。

 

来稿时间:6月5日 审核:毕朝辉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