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陈静、孙艳时间:2022-12-08点击数:

11月24日—12月2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与体会,带着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想法与思路,深入到机关、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与干部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烟大答卷,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11月24日,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张殿臣到机关组织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殿臣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并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对做好学校党建和组织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殿臣强调,组织部门要站在持续推动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政治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靠前担当、履行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的二十大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而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总基调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及组工干部自我修养等各方面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为持续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同日,烟台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面向财务处、审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段培永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生动实践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聚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生动实践,段培永表示,一是强化学科建设顶层设计,注重打造学科优势特色;二是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提升科技基础能力;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科教产协同育人;四是加强人才引育创新,打造区域高层次人才高地。就学校管理人员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段培永强调,要提高站位、坚持原则,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握规律、熟练业务,勤恳敬业、甘于奉献,一岗双责、守牢底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续写“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

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到机关校工会党支部进行宣讲,他从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孙祥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工会、妇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新要求新部署,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落脚点,当好教职员工的贴心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面向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宣讲。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锚定“初心永不改”的“青春航向”;要时刻保持警醒,对准“枝叶总关情”的“青春航标”;要肩负奋进使命,明确“奋斗正当时”的“青春航道”,用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赢得未来,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到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第一教工党支部宣讲。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围绕如何有效推进工作,郝曙光强调要抓住机遇、扛起责任、拉高标线、守住底线,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明确发展路径,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到化学化工学院应化第一教工党支部宣讲。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王强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可志到机关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刻论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毕可志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一是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强化法治思维,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科学制定规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行,做到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三是践行法治要求,以身作则,做守法典范,教育引导学生信仰法律、遵守法律,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到机关社科党支部进行宣讲。她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校社科工作者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行一步、走深一层,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揭示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标志性成果。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面向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进行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王泽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要进一步抢抓机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要深化校地合作,促进融合发展,为地方发展服务;要筑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平安文明校园建设服务。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面向音乐舞蹈学院教师代表开展宣讲。于秀国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阐述了积淀深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是艺术创作中取之不尽的灵感源泉,也是创造性转化过程中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音乐舞蹈学院作为艺术学院,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等内容和专业课程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和时代先锋。

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凝聚前行共识,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激发奋进力量。系列宣讲活动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师生,既是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深入的思想动员。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争当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3321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