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人民检察院与我校共建“青少年法治创客培育基地”

作者:时间:2018-04-05点击数:


 

 

 

4月4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检察院与烟台大学法学院共建“青少年法治创客培育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莱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与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勇共同为基地揭牌,莱山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永远与烟大法学院副院长刘经靖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烟台大学团委书记朱兴,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仕祯、副书记亓健生,莱山区检察院党组全体成员以及莱山区团委和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青少年法治创客培育基地”是烟台大学法学院多年来积极探索与地方法律实务部门开展合作,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智力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通过引入外部资源反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又一新举措。该基地将面向广大青少年,采取座谈会、法制课等多种形式,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发生本地区的案件,共同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参观学习、典型案件警示、参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开辟法制宣传专栏、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创作法律文艺作品、开展志愿普法和模拟法庭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预防教育;收集汇编与未成年人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案例作为教学教材和辅导资料,供广大青少年学习。

  活动期间,孙祥斌一行还受邀参观了莱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成果展。精巧构思、精心布局的“崇德尚法文明尚礼”文化连廊、“法之魂”法律文化长廊、“风雨历程”检察史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展厅与警示教育基地等极具检察文化特色和警示教育意义。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