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名单 烟大红色舞剧《地雷战》入选

作者:徐峰 刘柏君时间:2022-04-08点击数:

教育部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名单

烟大红色舞剧《地雷战》入选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名单,全国共22所高校入选2022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山东省共有两所高校入选,烟台大学红色舞剧《地雷战》榜上有名。

据悉,红色舞剧《地雷战》由烟台大学与中共海阳市委、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共同出品,作品以家喻户晓的海阳地雷战为故事主线、民兵英雄人物形象为基础,采用海阳秧歌民间舞素材为语言、创新舞台结构方式、大胆采用民间音乐与摇滚元素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展现了胶东人民在面对外强侵略时的民族大义与骁勇善战,深情讴歌了齐鲁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屈斗志与家国情怀。

该剧于2021年7月8日在烟台胶东剧院公开首演,入选“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得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山东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报道,精编片段及幕后创作故事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播出。

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于2018年启动实施,旨在推动高校广大师生积极创作体现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教育改革发展成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原创校园文化精品力作。

烟台大学方面介绍,学校红色舞剧《地雷战》入选该计划,是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思政工作质量提升,深入挖掘利用胶东地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紧密贴近师生思想实际进行创造性转化的珍贵成果。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立德树人总体要求,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巩固深化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打造胶东红色故事讲述、红色歌曲传唱、红色戏剧创作等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品牌,引导全体师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从胶东红色文化这部鲜活的教材中持续汲取奋进力量。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3321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