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时间:2021-09-30点击数:

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由烟台市商务局与烟台大学合作成立,主要就中韩国际产业合作、区域经济发展、国际贸易、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国际金融基金等相关领域进行研究。

1、机构定位及主要职能

该中心性质为非官方专业研究机构,定位于以政产学研联盟为支撑的高端专业智库。主要承担五项职能:

(1)政策研究。全面研究促进产业园国际竞争力和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并为参与和融入国家战略提供指导。

(2)专项调研。深入开展产业园经贸合作的调查分析,并对相关政策落实和实施效果进行评估。

(3)决策咨询。联络和汇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研究,为产业园重大问题的决策提供具体构想和建议。

(4)交流平台。举办国际性学术研讨会,配合组织经贸招商活动,促进投资、贸易、教育、文化、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5)社会宣传。通过参加国际性研讨活动、协助宣传推介和出版刊物等,扩大中韩(烟台)产业园的国内外影响力。

2、机构主要工作规划

(1)配合产业园经贸交流活动需求,服务期内协助组织1次“中韩产业合作论坛”和1次产业园专家研讨会。

(2)开展国际产业园区合作动态和政策研究,服务期内编辑制作不少于12份国际产业合作动向分析简报以及对策建议。

(3)围绕产业园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主动或承担指定调研,每年提交不少于4篇的研究报告。

(4)协助产业园做好宣传推介及与韩国相关机构开展学术交流与研究工作,每年最少组织4次相关院校、研究机构或企业的考察、经贸活动。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3321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