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作者:时间:2022-01-04点击数:

我校留学生教育随着1986年首批日本和加拿大留学生的到来拉开序幕。 19933月成功入选国家教委公布的第一批有条件接受外国留学生的高校名单;迄今为止,学校已经接收了来自韩国、日本、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奥地利、法国、瑞士、西班牙、墨西哥、巴西、荷兰、波兰、蒙古、朝鲜等三十五个国家或地区的留学生。

经过二十八年的发展,我校留学生教育由最初单纯的短期语言培训发展为包括长期、短期语言进修、本科培养和硕士培养的多层次教育,学校所有本、硕专业均开放接收留学生。自1998年第一位本科留学生毕业以来,已经培养了众多的本科和硕士留学生。

学校重视国际教育合作,先后与境外高校合作开展了现地学期培养项目、双学位项目、交换学生项目等。留学生奖学金形式多样,2011年我校被评选为山东省政府留学生奖学金发放院校;20143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包括我校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任务,另外还设有烟台大学留学生奖学金。

经过多年发展,校内形成了完善的留学生管理服务体系。国际处留学生科随时接受留学生的咨询,配有专职管理人员并提供各种学习和生活服务;国际教育学院是留学生中文教育培训专门机构,配有留学生专门教室,在留学生教学方面具有完备的教学体系,规范的教学管理,同时开展多元的课外活动,并且已申请设立HSK考点和HSKK考点;外事服务中心配备有留学生专门宿舍和餐厅,方便留学生的生活。

校内便捷的留学生生活学习圈,优美的校园环境,开放积极的学习氛围欢迎更多的留学生来体验。

下一条:继续教育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3321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