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与威海临港区签署合作协议并设立技术转移中心

作者:李文佐、房大任(摄影:初锐)时间:2021-07-26点击数:

7月24日下午,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烟台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举行。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副校长李合亮,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区领导梅延良、蔡曙光、宋靖航、陈培毅出席签约仪式。

张殿臣在致辞中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基本情况,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烟台大学(威海临港区)技术转移中心”表示祝贺。张殿臣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烟台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共建“烟台大学(威海临港区)技术转移中心”既是推动烟台大学与威海市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必将拓展深化各方在平台共建、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务实合作,助力临港区加快由单一的工业园区向产业特色鲜明、城市功能完善的现代化产业新城转型升级。烟台大学将全力支持、积极作为,为威海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强在致辞中表示,在临港区建立技术转移中心,将更好地发挥高校科研、技术和人才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进一步助力临港区科技创新发展。临港区将不遗余力提供优质服务、优惠政策、优良环境,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让合作不断向高水平迈进、结出更多硕果。

张殿臣与林强共同为“烟台大学(威海临港区)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毕朝辉代表学校与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山东味正品康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土木工程学院与山东前卫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化学化工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教师在随后进行的技术交流会上分别就高分子材料、轮毂电机、高通量材料进行了项目路演。

签约仪式后,张殿臣一行观摩考察了碳纤维产业园、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多晶钨钼科技有限公司、威高医用手术机器人公司、瑞泰科技、浩然特塑等重点园区和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张殿臣表示,临港区区位优势明显,工业主体地位突出,协同创新能力强劲,希望学校各部门和学院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秉持发展开放、互利互惠原则,高标准做好各项合作工作,实现校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学校办公室、社科(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临港区管委、威海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和临港区区直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各镇街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来稿时间:7月25日 审核:毕朝辉 责任编辑:孙艳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3321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