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扎实推进服务地方工作

作者:时间:2019-12-03点击数:

11月29日,学校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服务地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合亮主持。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分别就本学院服务地方工作成效、下一步推进计划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

郭善利对2018年以来各单位服务地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烟台市处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国山东自贸区、中韩(烟台)产业园三区叠加的核心战略区位,烟台市委、市政府创新性地建立了“校地合作联席会议”机制,为我校稳步推进产教融合提供了有利平台和广阔空间,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凝练特色、培育优势、创新机制,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共赢。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研究国家、省、市政策动向,做好服务地方的顶层设计,主动融入和服务烟台区域发展战略,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在服务烟台中强化烟大担当;二是要把深化产教融合作为学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任务,密切关注产业发展新动态、新趋势,新业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完善校院两级工作机制,实现服务地方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

张伟强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共同构成高校的基本职能,也是拓展我校生存发展空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服务地方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的独特优势,抓住省市共建的重要机遇期,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九项工程”,把服务地方与提升学校事业发展水平有机结合。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尽快研究制定配套制度,调动各单位和广大教师服务地方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大服务地方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尤其是加大对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典型事例与成功经验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浓厚的服务地方氛围。各部门、学院领导干部要对党委重大战略部署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加快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使学校成为烟台靓丽的城市名片。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社科(科技)处、研究生处、服务地方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