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与钢铁研究总院举办合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科技处时间:2019-08-28点击数:

 

8月22日至23日,钢铁研究总院高温所副所长、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博士生导师张继教授一行7人来烟台大学交流访问。8月23日,烟台大学—钢铁研究总院合作交流研讨会在烟台大学召开。校长郭善利、副校长孙祥斌,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相关学院材料、制造和计算机领域科研人员,钢铁研究总院高温所张继及其专家团队、烟台市中拓合金钢有限责任公司、台海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郭善利对钢铁研究总院莅临我校进行研讨交流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历史、目前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郭善利指出,烟台大学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的一所综合型大学,办学起点高,担负的使命也尤为重大。山东省教育厅与烟台市人民政府于本月初签约共建烟台大学,为烟台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注入了强大动力。期待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加强钢铁研究总院与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等的合作,支持烟台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张继作了题为《钢铁研究总院及中国高温合金概况》的报告,讲述了钢铁研究总院和高温合金的发展历程、中国高温合金的现状以及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下高温合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烟台大学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高通量合金材料制备、高温合金材料设计和高温合金紧固件成形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围绕钢铁研究总院在变形合金、增材制造、粉末合金、钛铝合金与耐蚀合金等方面的现状和需求,与会各方深入讨论了相关材料研发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并且就合作方向和模式进行了探讨。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