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科技局、萍乡小日科技有限公司来访

作者:张淼(摄影:袁兆军)时间:2023-12-25点击数:

12月25日上午,萍乡市科技局局长周斌、萍乡小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望一行来访,就校地校企合作发展进行对接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出席,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座谈。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处长孙旭涛主持。

冯素玲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近年来学校服务地方工作坚持立足烟台、服务山东、辐射全国,坚持“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先后开展百名博士服务烟台、共建产教融合共同体,并取得较好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拓宽合作视野、叠加创新资源,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谱写产教融合新篇章。

周斌介绍了萍乡市基本概况及五大传统产业、三大新兴产业,希望双方能在学科和产业领域加强交流,在此基础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促进萍乡市产业结构布局与烟台大学学科和专业深度融合,实现科技驱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树望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及烟台大学、萍乡小日科技有限公司、东莞世皓新材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易调多功能纳米氧化锌”项目,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科技成果评价,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文佐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概况、科研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

会上,与会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建博士工作站、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创建校地合作新模式等合作内容进行细化,还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奖学金捐赠协议。

双方围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表示,将持续加强合作交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加大在学科产业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实现产业小接口推动校地校企大合作。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3321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