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赴开发区对接科教园区建设

作者:时间:2018-08-24点击数:

   

822CB

    为加快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开展学科(专业)与产业(企业)前期对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7月27日,孙祥斌副校长率学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办公室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代表赴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对接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相关事宜。

    开发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培海,开发区规划分局、烟台八角国际人才港建设管理办公室、开发区发改经信局等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烟台万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大宇造船海洋(山东)有限公司、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对接活动。

    双方在开发区规划分局会议室召开了合作对接座谈会。孙祥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烟台大学高度重视科教园区规划和相关学科(专业)与开发区产业(企业)的合作事宜。作为以烟台命名的大学,烟台大学的初心就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今年第四次党代会确定了“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的发展理念,明确了将持续提升服务地方工作水平作为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战略,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扎实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结出校地合作的累累硕果。王培海指出,制造业是烟台开发区的立区之本,企业的发展成就了开发区的发展,产业的聚集也为人才聚集营造了良好氛围。烟台大学作为高层次人才的蓄水池和供给侧,与开发区企业的创新合作是区域创新体系的优势所在,校企双方互有需求,校企合作水到渠成。开发区将提供更好的服务,全力支持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打造新的高素质人才聚集地,促进烟台大学与开发区内企业开展全面的校企对接合作。

    座谈会上,相关学院与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就进一步促进学科(专业)与开发区产业(企业)对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促进科教园区特色内涵发展加强沟通。

    孙祥斌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港、烟台万华工业园、新时代健康产业园,深入了解开发区发展历程、综合成就、总体规划与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港的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开发区相关企业的规模、关键设备、工艺水平和发展状况。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