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

作者:时间:2018-08-24点击数:



    7月18日上午,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弘毅厅举行。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志海,台海集团总裁赵博鸿,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台海集团领导、烟台大学领导、烟台市相关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及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

    伴随雄壮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幕。副校长宋中民、王强分别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及干部任命文件、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及干部任命文件。校长郭善利表示,烟台大学将与台海集团一道,紧紧围绕核装备与核工程领域进行校企合作,为服务区域战略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针对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发展,郭善利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需求;二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水平发展,团结带领教职员工完成发展目标任务;三要抓住发展机遇,投身相关产业发展。台海集团总裁赵博鸿表示,台海集团将与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一道,把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核能学院,与世界接轨,提升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副市长金志海希望烟台大学与台海集团实现互惠双赢,推动学院和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积极探索,为烟台市加快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建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烟台市副市长金志海、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共同为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授牌。

    成立大会上,台海集团副总裁方玉诚、台海集团玛努尔高温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国蔚代表台海集团向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捐赠50万元发展基金。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院长刘仲礼、教师代表赵相金、学生代表孙佳坤先后发言,表达了建设好、发展好学院的信心与决心。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发展论坛,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全体同学聆听了台海集团副总裁方玉诚、北京大学付恩刚研究员的精彩报告。下一步,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将努力为烟台市加快建设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打造世界一流的装备制造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地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