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并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时间:2018-07-17点击数:

7月16日下午,烟台市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在高新区蓝色智谷召开,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言,市领导王继东、于涛、于松柏、金志海,市高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烟高校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联席会议。会议旨在建立校地合作联席会议机制、搭建校地合作示范平台,实现院校科技和人才供给与地方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强化学科产业对接,促进驻烟高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张术平在联席会议上指出,要更好地发挥高校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强化学科产业对接,助力“双招双引”,增强人才有效供给,为烟台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要更好地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主动细致工作,创新合作模式,加强沟通联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确保校地合作见到实效。要更加注重解决好驻烟高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坚持依法依规,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落实好支持高校发展的各项措施。要更加注重深化完善校地合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对接、专家学者会商、联合调研或重大课题调研委托、督查考核等制度,实现校地合作常态化、便捷化、规范化。校地双方要通过落实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信任、凝聚共识,在更宽领域、更高层面、更广空间开展好各类务实合作,加快形成校地联姻、相互支撑、融合共生、协同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烟台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揭牌暨入驻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伟与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共同为“烟台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揭牌,校长郭善利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书记于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由烟台市市长张永霞主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九家单位共十个项目参加签约,其中我校项目作为基地首批合作项目参加现场签约。

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是烟台市委市政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对集聚创新资源、打通产学研合作链条、提升全市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坚持按照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的要求,围绕全市、全省主导产业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植现实需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培育,培养壮大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烟台市、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动力支撑。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