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建波

作者:时间:2018-08-31点击数:

 

姓名:程建波

职称:教授

学位学历:博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主要成果和专利发明情况:

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曾先后参加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473029、20773048)2项、2项山东省科委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山东省教育厅项目的研究工作,同时完成3项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项目的研究工作。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973149)和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10BL021)各1项的研究工作,并参加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JQ201006)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烟台大学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烟台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2007年以来在国内外Phys. Chem. Chem. Phys.、ChemPhysChem、J.  Chem. Phys.、J. Phys. Chem. A、J.  Comput. Chem.等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11篇,其中101篇为SCI收录,3.0以上16篇,SCI一分区1篇,SCI二分区13篇,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20篇。    

研究领域(方向):    

与北京科学院合作招收研究生:研究方向:计算化学、分子识别、药物设计、材料设计和合成、生物传感、化学传感、转基因生物安全

从事分子光谱和材料物理化学方面实验和理论的研究工作;目前研究方向主要有:
                      1、有机分子和组装体分子的红外、拉曼光谱的实验和理论研究,以及金银及半导体基底上拉曼增强光谱的实验、理论及其增强机理的研究;
                      2、小分子体系、复杂体系中的分子间相互作用以及生物分子有序聚集体的结构和功能的光谱和理论研究。
                    3、小分子自由基的光谱性质、解离性质、化学反应的机理及其动力学的理论研究;重要金属有机化合物的结构和性质以及反应机理的理论研究。    

   

 


   

 

 

 

 

 

上一条:崔孟忠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