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向荣

作者:时间:2018-08-31点击数:

 

姓名:童向荣

职务:院长

职称:教授    硕士生导师

所在院系:计算机系

最后学位:博士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最后毕业院校:北京交通大学

所学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

主要科研成果:

三次获得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自然科学类)三等奖(2008,2010,2013),2012年5月获烟台市青年科技奖。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基于智能体的网民群体信息传播动力学研究,信任网络形成及其在智能推荐
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若干项。
近年来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二区1篇),EI收录20余篇,包括国内的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期刊。

主要教学成果:

2018年1月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5/9):聚焦专业核心能力的程序设计系列课程多维度全局化优化研究与实践;2017年12月获得第六届烟台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地方高校多元化递进式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1/5)、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二级院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践(2/5);获得烟台大学第五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校企合作模式下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研究—“教育部Intel精品课程”建设实践。

主持并完成了2014年校级教改项目:以内容为导向的计算机类课程群建设;参与了2016年省级教改课题的研究:高职-本科“3+2”对口贯通培养的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研究(5/8);参与了校级教改项目:充分利用科技文献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方法研究,参加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组织的CCF课程导教班,并顺利结业。在《计算机教育》杂志上发表教改论文1篇:程序设计基础与数据结构两门课程的教学衔接。

 

上一条:王培进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