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四分离与综合利用技术

作者:时间:2018-08-10点击数:

所属领域 节能与新能源
技术成熟度 成熟
项目简介 本课题组在碳四综合利用领域,开发了碳四分离、异丁烷脱氢催化剂、仲丁醇脱氢催化剂、MMA催化剂、丁烯齐聚技术等。
自1992年以来,烟台大学丁烯提浓课题组先后进行了碳四烃分离的基础研究与工程开发研究工作,成功地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萃取精馏分离碳四工艺技术”,申请了三项中国发明专利,并以“6~50万吨/年的碳四分离工艺软件包”形式转让了国内三十余套,均达到了设计指标。该技术具有工艺先进、流程简单、能量消耗低、产品纯度和收率高、溶剂使用性能良好并且不需频繁再生、装置操作弹性大等优点。
该技术可以将醚后液化气中的丁烷和丁烯分离出来,用于生产高附加值的化工产品,如:甲乙酮、MTBE、MMA(甲基丙烯酸甲酯)、异丁烯、丁二烯、烷基化油、DIB(聚二异丁烯)等。
服务方式 整体转让及技术许可
项目联系人 任万忠 职 称 教授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