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烟台大学-绿叶制药产学研合作一体化平台,烟台大学科研团队主持研发的中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微球制剂获批上市

作者:时间:2022-05-30点击数:

基于烟台大学与绿叶制药“产学研”合作一体化平台,以烟台大学药学学科教师为核心骨干的研发团队主持研发的创新微球制剂——瑞欣妥®(注射用利培酮微球(Ⅱ))于2021年1月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瑞欣妥®为注射用缓释微球制剂,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开展全球注册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微球制剂。

在烟台大学与绿叶制药“产学研”合作下,经过多年努力陆续突破新型高端制剂的技术壁垒,打造了全球领先的新型长效制剂技术平台,围绕患者需求,在肿瘤、中枢神经等重大疾病领域都进行了深度布局。瑞欣妥®的研发工作由烟台大学孙考祥教授在绿叶制药全面主持,刘万卉、田京伟教授等作为骨干成员共同完成项目的研发。该项目成果也是烟台大学牵头,与绿叶制药集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国药科大学等6家单位协同建设的“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创新成果的体现。

基于烟台大学-绿叶制药产学研合作一体化平台,烟台大学科研团队主持研发的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分别在美国和中国提交上市申请

以烟台大学药学院教师为骨干成员完成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的研究及工业化开发、安全性及有效性评价,支持该项目向美国FDA提交NDA申请,取得了在美国注册申报的重大突破。该产品在为抑郁症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的同时,也为中国制药业走向国际发挥了示范作用。该产品的研发工作由烟台大学田京伟教授在绿叶制药全面主持,该项目成果也是烟台大学牵头,与绿叶制药集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国药科大学等6家单位协同建设的“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创新成果的体现。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3321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