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京伟

作者:时间:2018-08-30点击数:

姓名 田京伟 籍贯 山东胶南 最后学历 博士
最后毕业院校 中国海洋大学 所学专业 分子药理学
研究生导师类别 博士研究生导师 职称/职务 教授
学术兼职 中国药理学会精神神经药物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药与天然药物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药理学会理事。
目前研究
方向简介
分子药理学、新药发现、药理与毒理学评价
近五年主持(或参与)教学、科研项目 作为新药项目负责人主持的全新作用机制抗抑郁药物LY03005在中美两国开展临床研究,在国内完成II期临床进入III期临床,在美国进入关键临床试验(Pivotal study)阶段,即将NDA并上市。主持的全新作用机制免疫-肿瘤项目IDO1抑制剂LY01013项目,已经申报临床。作为非临床研究总负责人,主持了12项新药项目的临床前药理与毒理研究工作,4项获CFDA/FDA临床研究许可,12项获中国CFDA临床研究批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均衡抑制5-HT/NE/DA再摄取的强度比例对抑郁治疗和改善传统抑郁药治疗缺陷的差异形成及机制;课题编号81473188。
主持国家科技部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1类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的研究与开发;课题编号:2013ZX09102-017。
主持国家科技部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天然药物与新制剂综合大平台—1类抗抑郁新药LY03005的临床前研究;课题编号2013ZX09402201002。
主持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靶向SERT/NET/DAT的全新慢性疼痛治疗药物盐酸安舒法辛的开发;课题编号2017GSF218106。
主持横向课题4项;经费100万元。
 
近五年教学、科研获奖及专利 获得发明专利授权6项。
获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上一条:许卉 下一条:孙考祥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