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学

作者:时间:2018-09-17点击数:

 

刘云学,男,53岁,教授,博士,专业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方向为:统计信号处理、高速实时系统设计与实现、认知无线电、认知雷达、毫米波雷达系统及其信号处理技术。


1. 科研项目

主持了两个省级科研项目、主持设计了一个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另外主持了13个军工性质的横向课题。完成了下列四种功能的多种模块:雷达数据高速采集模块、基于多DSP及多FPGA芯片的高速信号处理模块、高速数据记录与回放模块及高速数据传输模块。完成了相控阵天线的功能测试及系统自检功能,研究了智能化的雷达信号检测方案、毫米波雷达系统及信号处理方案,以及雷达参数快速测量识别等。


2. 服务地方方向

(1) 基于调频连续波的车辆流量监测;

(2) 无人机上的调频连续波雷达;

(3) 用于无人驾驶车辆的调频连续波雷达;

(4) 低、小、慢目标的雷达检测技术;

(5) 各种嵌入式系统设计。

上一条:胡国四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