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电镀废水处理装置

作者:时间:2018-08-10点击数:

所属领域 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
技术成熟度 成熟
项目简介 现代工业的迅速发展,使生产过程中排出的有害物质的数量和种类日益增加,许多行业如:电镀、冶炼、电解、油漆、印染、陶瓷与无机颜料制造、皮革、炼钢、电池制造等都排放许多不同数量、不同种类的重金属离子,如:汞、镉、铅、铬、镍、铜、锌等,这些污染物直接危害人体健康,破坏自然环境,给国民经济造成重大损失。如震惊世界的水俣病和骨痛病,就是厂矿排出的含汞和含镉废水所致。虽然整个社会对重金属污染的危害已有普遍的认识,但是由于成本的问题,很多工厂对于废水的治理并没有真正落实。这种现象使环境保护成为一纸空头口号,要改变这一现状,降低废水处理的投资成本和操作费用是至关重要的,本项目在此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对环境和生态保护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课题针对小型电镀企业设计了以反渗透、EDI为主体的电镀废水处理装置,可以减少废水处理的投资和成本,可以在线检测控制废水的排放指标,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服务方式 整体转让、技术许可及其它
项目联系人 王文华 职 称 教授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