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果品贮藏与物流保鲜的关键技术和产业化研究

作者:时间:2018-08-10点击数:

所属领域 新材料
技术成熟度 成熟
项目简介 本成果用自制的油溶性无机纳米粉体和多种高分子树脂为原料,通过特定的工艺制备多种纳米果蔬贮藏保鲜膜,该保鲜膜具有气调、防腐、杀菌、改善膜透气性等多种功能;然后用计算机多元回归设计出用于特色果品的贮藏与物流保鲜袋(MAP),从根本上解决了MA贮藏与物流的关键技术问题。
本成果研发的MAP+冷藏、MAP+物流和MA与CA有机结合技术,成功地应用于特色果品的贮藏与物流保鲜,改变了特色果品在采收期“供大于求”的局面和“即采即卖”的销售方式,提高了商品价值,延长了特色果品的供货期,为特色果品的贮藏、运输和物流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该系列研究成果已在特色果品主产区的几十个单位推广应用,贮藏的果蔬品种有蓝莓、甜樱桃、苹果、梨、蒜薹、芦笋等,具有贮藏期长、保鲜效果好、应用方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特点。
服务方式 技术许可、合作开发及其它
项目联系人 周志才 职 称 教授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