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气调贮藏保鲜袋研究与开发

作者:时间:2018-08-10点击数:

所属领域 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
技术成熟度 成熟
项目简介 本研究根据果蔬呼吸—薄膜渗气在一定条件下达到动态平衡的原理,利用果蔬贮藏温度下的呼吸强度和适宜气体组成等参数,在大量试验数据的基础上,用计算机多元回归的方法,设计出适用于优质果蔬长期贮藏的气调贮藏保鲜袋(Modified Atmosphere storage Package .MAP)。
应用MAP+冷藏保鲜技术,甜樱桃的贮藏期达到110d,好果率98%;红富士苹果的贮藏期300d,好果率98%;蒜苔贮藏期280d,商品率96%,樱桃番茄的贮藏期70d以上,商品率95%;韭苔贮藏期95d,商品率98%。以上果蔬,基本保持了采收时的色泽、风味,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上述研究成果分别推广到牟平、栖霞、莱阳、威海等市区果品贮藏单位,应用效果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本研究不论是在气调贮藏保鲜袋的设计创新方面,还是在果蔬贮藏保鲜的应用效果方面,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服务方式 整体转让、技术许可及其它
项目联系人 周志才 职 称 教授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