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支撑桩腿热压装备与工艺

作者:时间:2018-08-10点击数:

所属领域 智能装备
技术成熟度 成熟
项目简介 该项目成果针对国内模压设备的现状,研究了生产半弦管关键装备热压模具的设计制造及整弦管的生产工艺,取得多项发明及新型实用专利,在装备方面,解决了超大型模具在制造、运输、安装调试等诸多环节上的困难,实现了在模具外的上料和取件,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并实现了模具设计、制造的系列化、模块化。在工艺方面,攻克了半弦管组装成桩腿的焊接难关,并开发出多种专用工装及设备。该项目完成的海洋石油平台桩腿热压装备及工艺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海洋石油平台桩腿的自主生产,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采用分段和型芯型腔镶嵌结构的热压模具以及模具定位、升降和行走机构实现超大热压半弦管生产,在国际上尚属首创。截止目前,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应用项目研发成果已累计为12 座300 英尺SuperM2 系列自升式钻井/生活平台,5 座400 英尺JU2000E 系自升式钻井平台,2 座400 英尺CJ50 系自升式钻井平台以及1座350 英尺SE-350LB 系自升式生活服务平台提供合格的桩腿半弦管,产品客户覆盖中集来福士、大连船舶重工、上海外高桥造船、武汉船机等国内主要海工企业。
烟台铁中宝钢铁加工有限公司应用项目成果,成为专业化生产海洋石油平台桩腿的企业,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生产半弦管6384 根,直接产值为1.6 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4800 万元。
服务方式 整体转让及技术许可
项目联系人 郭忠 职 称 教授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