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超薄剖层技术

作者:时间:2018-08-10点击数:

所属领域 新材料
技术成熟度 成熟
项目简介 在制革工艺中,剖层技术是提高成品质量、增加得革率、节约生皮资源的关键环节,也是提高制革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环节,皮革超薄剖层技术可用于皮革、合成革、橡胶等各种柔性片材的剖层,可大幅度提高材料的有效利用率,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如利用该技术生产羊皮革,原皮利用率提高一倍,目前我国羊皮产量为6000万张。制革得革面积约为7s.ft/张×6000万张=42000万s.ft。若采用本技术可增加42000万s.ft的羊皮革。该技术同时可推广到猪皮、牛皮品种上。分别使其得革面积提高40%和30%。此项技术在全国的大规模推广,可以大大降低我国草原畜牧承载量,有利于我国大地生态的优化和节约型社会的形成。
该技术为国家863计划成果,获中国轻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目前已用于超弹性服装革的生产,8个月生产总量38万s.ft,换汇128万USD,利税330万元人民币。主要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销售。


服务方式
技术许可及合作开发
项目联系人 王全杰 职 称 教授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