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透性阻锈剂及其在海工混凝土耐久性修复中的应用技术

作者:时间:2018-08-10点击数:

所属领域 新材料
技术成熟度 成熟
项目简介 针对海工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差的问题,采用电化学测试技术和表面分析方法研究了醇胺(AMA)和不同结构的羧酸胺在模拟氯盐污染砼孔溶液中抑制钢筋锈蚀行为,探索了不同结构的羧酸胺及添加表面活性剂、有机硅对氯盐环境下抑制钢筋锈蚀效率的影响,并针对迁移性阻锈剂(MCIs)在混凝土中的传输过程,提出了MCIs分子与组成设计原理,制备出羧酸胺基MCIs,分析了其在钢筋表面的吸附行为和抑制钢筋锈蚀性能。
研究对于以简单、经济、无损的方式保持和提升氯盐环境下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提高投资效益,消除使用过程的安全隐患,降低维修费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研究成果的应用将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服务方式 整体转让、技术许可及其它
项目联系人 刘志勇 职 称 教授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