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时间:2020-03-26点击数:

3月25日,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副校长宋中民一行赴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考察调研。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工委委员、工委办公室主任刘丛杰,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林阳,管委副主任陈军等出席座谈。

会上,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志强,副院长、首席科学家徐永龙,分别作了题为《腾讯新工科研究院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规划》《腾讯新工科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汇报。

牟树青介绍了近期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大学城和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项目推进情况,对研究院高质高效的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烟台大学与开发区全面合作的前景表示了信心和期待。他表示,希望通过烟台大学、新华三集团与腾讯新工科研究院三方合作的逐步深化,培养更多符合发展要求的数字化人才,为助力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数字城市建设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张伟表达了对推进科教园区项目建设工作的关切,他表示,共建协议签订以来,烟台大学持续加强与区内企业的精准对接,一些教师和科研人员为企业生产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持,一些师生选择在开发区创业,人才交流互动更加频繁,校地、校企融合进一步加强。张伟指出,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的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可以为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和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在学校与新华三集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调研合作建设方案,探讨具体合作模式。

会后,张伟、宋中民一行在管委副主任陈军等陪同下参观了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展厅、实验室、创新创客发展中心和业达智谷创新创业成果展厅。

新华三集团山东代表处副总经理雷茗洋,学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