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第三次联席会召开 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时间:2019-09-25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烟台市校地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东山宾馆举行,听取校地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及张术平教师节走访座谈议定有关事项落实情况、省市共建烟台大学合作协议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校地双方代表围绕供给侧、需求侧交流发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于涛、于松柏、于永信、崔宗涛出席会议,烟台各有关区县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驻烟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在汇报省市共建烟台大学合作协议推进落实情况时指出,省市共建烟台大学是学校发展的一项里程碑事件,翻开了烟大改革发展新的一页。签约以来,烟台大学在省市的支持与帮助下,注重发挥优势与特色,在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科研项目和经费获得新突破、进一步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更加主动融入烟台市人才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利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优势资源、积极推进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这是山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烟台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反映出省市共建的强大合力。烟台大学将坚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下,早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烟台市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龙口市市委书记韩世军、南山集团总裁程仁策分别代表烟台大学、龙口市、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围绕引智共享、学科产业对接、共建共享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合作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融合、全面合作,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生态。

据悉,烟台大学自省市共建协议签约以来,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牵头主办了全省“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对接会”,与烟台市政府和新华三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创建“烟台大学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共同培养数字化人才,深化在数字、信息领域的研究合作,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展与产业落地。科研项目和经费获得新突破,学科科研实力稳步提升,面向烟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要领域,获批省“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升级版项目1项,获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创新工程)项目3项,年科研总经费过亿元;法学学科进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前25%,数学学科位列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山东高校前3位,ESI机构排名稳定在全国高校180位左右,相关学科潜力值稳步提升。烟台大学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停招部分传统专业,新增与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烟台市主导产业联系紧密的海洋科学、投资学、休闲体育、智能科学与技术、生物制药等专业,拟申报新增临床制药、机器人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3个专业群(涉及14个专业)获批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烟大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海洋经济、医养健康等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和学校重点学科引进人才,获批泰山学者10名,高端化工方向全职引进外籍专家已经过省“外专双百计划”考察。烟大进一步拓展利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两校援建模式,选派2名干部分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交流学习,与北京大学合办了“定量生物学2019国际会议”,邀请清华大学35名教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北大、清华“两校名师讲堂”学术讲座17场。积极推进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与开发区有关部门积极对接,推进项目实施,项目建设规划已基本完成,有关学院也在积极对接,调整并推动专业学科方向,更好地服务开发区产业、企业。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