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与烟台核电研发中心来我校交流

作者:时间:2019-07-04点击数:

7月2日上午,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副主任张洁非、烟台核电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喻向东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领导郭善利、宋中民会见来访客人,学校办公室、社科(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宋中民副校长主持。

郭善利在座谈会上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郭善利指出,烟台大学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积极为服务区域战略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烟台大学与台海集团共同组建的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正在深化教学科研模式改革,投身产业发展,以扎实工作推进校企合作、校地融合发展。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录片《杏花蒲叶发有时》,重温了烟台大学“应改革而生、乘梦想而长”的办学基因与发展特色。

张洁非介绍了山东省和烟台市核电发展情况,重点梳理了烟台市核电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在烟台市与中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核电央企的深度战略合作中积极推动产学研的深度协同发展,并从学科建设、平台升级、科研协作、战略合作、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对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实质可行的建议。为直观展示省市核电产业发展情况,大家一起观看了烟台市核电产业宣传片《中国核能产业新城》。

烟台核电研发中心副主任李志远介绍了研发中心建设情况,并作为中国广核集团代表向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平台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提出了建议。中国核工业集团赵振平以及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王晓峰也分别对烟台大学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院长刘仲礼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学院将与烟台核电研发中心深入合作,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办学。

为进一步落实产学研协作,更好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的推动下,烟台核电研发中心和烟台大学在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深化合作机制、人才培养、公众沟通与核科普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对进一步对接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