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与清华大学客人交流座谈

作者:时间:2019-05-15点击数:

5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罗永章应邀到访我校,并做客烟台大学第282期“两校名师讲堂”。学校领导张殿臣、李合亮会见客人并出席座谈会,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在报告正式开始前,学校领导与罗永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殿臣对罗永章一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感谢,对罗永章获评烟台市十佳创新人才表示祝贺。张殿臣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基本情况。李合亮介绍了学校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情况。罗永章对我校建校3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快速发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罗永章为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生命科学的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与大众健康》的学术报告,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从罗永章开展肿瘤生物标志物、抗肿瘤药物、基因工程人胰岛素和白蛋白等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实际出发,为我校师生呈现了“生物产业是一个非常有希望的产业,它将比IT产业更有潜力、更持久、更值得我们全身心投入”精彩画卷,并勉励我校师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奉献,推动我国生物制药核心技术的发展。

来访期间,罗永章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展厅。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