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时间:2019-05-05点击数:

5月4日,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CEO于英涛在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于东陪同下,就校所城产融合发展来校交流。党委书记张伟,副校长宋中民、郝曙光会见于英涛一行。

党委书记张伟对于英涛总裁来访表示欢迎,对烟台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张伟指出,作为伴随改革开放大潮诞生的烟台大学,回首学校的创建历程,其血脉中有两样东西最为独特:一是烟威人民集资创办,二是北大、清华联合援建。烟台大学始终不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把服务地方打造成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亮点。为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2018年学校整合人工智能相关学科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北大、清华援建,更是为烟台大学培育了起点高、发展快、后劲足的基因,期待紫光集团与烟台大学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对烟台大学历届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很高兴回到家乡。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芯片企业、中国领先的网络和云计算企业,紫光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国际合作”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在重科技的道路上急行奋进,实现了健康、快速、高效的发展。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致力于新IT解决方案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咨询、销售及服务,拥有H3C品牌的全系列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超融合系统和IT管理系统等产品。于英涛希望借助烟台大学药学院、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成功办学模式,期待双方在联合办学、联合创建实验室、共建研究院等方面加强合作。

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对烟台大学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于英涛总裁的家国情怀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表示赞赏。张代令指出,近年来,烟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连续荣膺“烟台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市委市政府对高校发展也寄予厚望,希望高校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烟台市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聚焦招商引资,聚力招才引智,创新招引体制,优化招引环境,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期待紫光集团、烟台大学、烟台市政府加强对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寻求合作领域,共同促进三方的合作发展。

考察期间,于英涛一行还参观了校史展厅。

23001

28FD7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