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业教授王秀梅来校授课

作者:时间:2018-12-25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中国作协会员、山东省作协小说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烟台市作家协会主席、烟台大学新聘任的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王秀梅莅临人文学院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授课。中文系主任张守海、学科带头人赵牧和2018级中文系全体学生聆听第一讲。

王秀梅将青春文学之美和神秘文学线索作为讲座的两条主线。一方面,她阐述了新概念作文大赛的创作理念,结合大赛代表人物,肯定了青春文学的价值。王秀梅回顾了“榕树下”“小众菜园”等网络文学网站的创作情况,鼓励学生要利用天赋、发展个性,珍惜文学的青春期。另一方面,王秀梅分享了自己担任文学奖评委的体会,从文学自由创作和中外文学意象两个角度提出大胆创作、意象写作的思路。通过比较分析蒲松龄《仙人岛》中的“石条”和JK罗琳《哈利波特》里的飞天扫帚,向在场学生说明了中西方文化层面的历史背景和差异。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