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藻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时间:2018-11-09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战略,根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管理办法》《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重大事项调整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依托中国海洋大学的国家海洋藻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我校合作,共建依托我校的国家海洋藻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于11月5日上午在我校举行。国家海洋藻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负责人、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刘涛,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秦松,山东大学(威海)海洋学院副院长杜宗军,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任鲁风,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刘伟治等多位专家出席活动。副校长郝曙光出席签约与揭牌仪式。

上午九时,国家海洋藻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共建单位签约与揭牌仪式在办公楼43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郝曙光、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刘涛先后致辞,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仪式结束后,杜宗军教授、刘伟治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学科师生聆听报告。

今年7月,我校生化系94级校友王绪敏博士作为拔尖人才引进生科院,在其积极推动下,国家海洋藻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我校(以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为主)达成合作共建意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负责人刘涛教授对此给予了大力支持,促成了此次共建单位签约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行。此举必将有力促进我校在海洋藻类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相关学科与人才团队建设,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