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来校调研

作者:时间:2018-10-22点击数:

10月22日上午,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在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烟台市副市长张波、烟台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陪同下来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于杰一行首先来到校史展厅,听取党委书记张伟对学校发展情况的介绍。烟台大学伴随着改革开放而诞生,经教育部特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选派教学、科研、管理骨干来校援建。如今,昔日的盐碱滩已经变成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魅力校园。于杰详细询问两校援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等情况,对烟台大学高点定位、借力发展、开拓进取表示赞赏,对学校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主动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表示肯定。在药学院实验室,于杰仔细听取院长王洪波对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介绍,饶有兴趣地询问相关科研项目的创新点、发展优势和应用情况,鼓励药学院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服务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考察药学院实验室后,于杰一行与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座谈会,他代表全校师生对于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张伟重点汇报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张伟表示,两校援建和三校合作关系学校的长远发展,学校高度重视第十三次援建会的筹备工作,在省政府支持下有信心将此次会议举办好,提升学校发展水平,为国家和山东省、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出人才,多出成果,多作贡献。

于杰表示,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政府积极鼓励和支持省内各高校与国内外的知名高校开展合作,这对提升省内高校办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援建会议,真正实现促进学校发展的良好作用。于杰强调,一要从历史着手,把握好烟台大学由北大清华两校支援建设这一得天独厚的历史渊源,要高度重视并谋划好此次援建会议。二要抓住机遇、着眼未来,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之上做得更实一点、更好一点,让北大清华两校参会人员感受到援建烟大不仅是源于历史和责任,也可以实现烟台大学与北大清华的共赢。三是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北大清华两校援建的成果,进一步加强与两校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三所高校的共同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