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来校走访慰问教师

作者:孙艳 王晓刚时间:2018-09-11点击数:

262E5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6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的陪同下,来校走访慰问教师,并作专题报告。

张术平首先亲切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温俊峰,仔细询问他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对他为党和国家事业、为烟台市和烟台大学发展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并祝他生活幸福安康。

9时30分,张术平在逸夫厅作“烟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任务”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党委书记张伟主持报告会。

张术平指出,今年是烟台很不平凡的一年。6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来烟台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体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全力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在报告中,张术平对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的目标定位和加快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培育现代产业体系、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战略保障能力、改进干部作风五大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

张术平强调,烟台大学作为烟台人民出资建设、北大清华共同援建的高校,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烟台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烟台大学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围绕学校发展,张术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中去;二是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学校是供给侧,地方是需求侧,双方要利用现有平台和机制,加强交流,实现合作共赢、融合发展;三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反馈意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警惕各种杂音。

党委书记张伟表示,近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实现了省“一流学科”突破,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山东省智慧海洋研究院正全力推进;学校与荣昌制药共办生物制药专业;与烟台市多个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同志来校看望师生,检查指导工作,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

就全面贯彻落实张术平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张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学习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与烟台市、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抢抓政策机遇,及时研究谋划,积极争取支持,推动学校发展。二是强化使命和担当。进一步增强“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不断彰显烟台大学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提高对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让烟台大学成为烟台市的靓丽名片。三是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聚焦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找准结合点,主动开展学科、专业对接产业、企业等工作,以贡献寻求支持,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创新贡献我们烟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