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与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时间:2018-08-24点击数:


    8月2日下午,烟台大学与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深入合作座谈会在荣昌生物医药园举行。学校领导张伟、郭善利、宋中民,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房健民、副总裁林健、杨敏华、宋华静、总工程师李壮林、荣昌生物公司副总裁李元浩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校长郭善利与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房健民签署“烟台大学-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工委委员、副主任孙赋欣,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丛杰,开发区管委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张伟指出,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是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工作举措。第四党代会以来,烟台大学积极开展学科(专业)对接产业(企业)、推动校城融合发展,与荣昌制药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调整学科布局,对接烟台市、开发区优势产业,发挥高校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中智囊团、创新源、人才库作用又一举措,诚挚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精诚合作,充分挖掘并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色,扎实推进资源整合,全面推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张伟指出,今年5月份,学校与开发区签署框架协议,正式拉开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序幕,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烟台大学会一直坚持在合作中发展壮大学校的综合实力,全力推进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校长郭善利在座谈中指出,荣昌制药是国内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是横跨现代中药、生物制药、生物药物研发和生产、生物医药企业和项目孵化四大领域的现代化制药企业,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有力地推动双方深入融合、快速发展。今后双方要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高层次人才引智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着力推进学科与产业精准对接,为开发区科教园区高水平建设发展打下基础、总结出可复制的良好经验。宋中民副校长表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蕴藏着巨大的爆发力,是实现校企优势共享、共谋发展的良好途径,必将结出累累硕果。服务地方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对合作共建有关事宜与开发区管委、荣昌制药进行了深入交流。

    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房健民、副总裁林健分别介绍了集团有关情况,表示与烟台大学的深入合作是荣昌制药重要的战略规划,是产学研有机结合的重要方式,双方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势必释放更大更持久的能量,对区域经济发展将发挥重大作用。房健民、林健还分别就共建生物制药专业、开展人才培养深度合作、共建共享科研平台创新中心、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开发区管委主任、工委书记牟树青对本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指出,这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对开发区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深化联系、创新合作机制体制,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真正做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开发区将一如既往的围绕解决企业发展需求、优化产业环境上下功夫,吸引更多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下更大气力支持高校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关于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牟树青表示,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的建立对开发区和烟大发展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将全力支持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高起点、更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发展。孙赋欣副主任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深化校企融合发展既能培养大量创新人才又能不断坚实企业发展科技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创新。

    签约仪式前,张伟、郭善利一行参观了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研发平台和主要产品。

 

  •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


  • 办公地址:烟台大学办公楼303    联系电话:0535-6902099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